相关文章
CPI广告是什么意思?详解CPI优缺点及CPM、CPC、CPA、CPI的区别
2024-11-10 18:49

在网络广告中,CPI是Cost per install英文首字母的缩写,中文翻译为单次安装的费用,一般称为按安装付费。CPI广告模式按照用户每次看到广告后,点击下载并完成安装进行收费,CPI广告系列有利于中小企业使用他们有限的营销预算来获得最好的广告效益。然而,按这种模式结算的渠道比较少,通常只作为广告主内部衡量广告投放效果的指标之一。

CPI广告是什么意思?详解CPI优缺点及CPM、CPC、CPA、CPI的区别

CPI计算公式:CPI总广告费=单次安装费用×安装总量。

例如:某游戏厂商投放安装类CPI广告,选择20元作为每次下载转化费用,如果有50个用户点击了广告并进行了下载且完成了安装操作,那么游戏厂商支付费用为20×50=1000元。

在CPI计费模式下,广告主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广告主在还未转化未安装移动应用(APP)推广的流量超支的风险。

1、成本低。使用CPI广告系列进行推广最明显的好处体现在成本上。单看竞价,CPI的竞价一般要高于CPC和CPM,但平均每次安装的花费会使整个广告系列的花费低于CPC和CPM。

2、风险小。由于开发者们仅在每个用户的安装量上进行支出,这就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开发者们在未转化为安装量上的流量的超支的风险。因此,许多开发者们选择了这种广告模式。

3、目标强:CPI按照安装收费,即是一种按照效果收费的模式,以结果为导向,从而确保广告目标达成;

1、对流量的质量把控有限。在使用不透明的广告网络时,广告主们会发现他们会很难控制他们展示广告流量的质量。同时,这也是因为广告网络平台有鼓励大量安装量的驱动力,并且别忘了他们还会从每次安装的收入所得中扣除佣金,许多广告网络平台因此而捡到了大量的便宜,并且将低质量的流量提供给CPI广告主。

2、对用户行为的追踪有限。CPI广告模式强调安装的数量,但却牺牲了用户的质量。只有在CPI模式广告主们在广告系列结束后,他们才能有效地分析所获得用户的质量。由于CPI广告系列仅能根据已下载应用的用户类型来识别信息,因此这种模式不益于找到用户点击广告的原因。

3、广告内容的优化并未得到重视。CPI广告主更多关注的是努力实现定量的KPI(关键业绩指标),这比通过CPC广告系列获得的行为分析数据要更容易追踪。考虑到这一点,CPI广告主们通常不会特别重视广告内容,他们认为在优化广告内容方面投资是不值得的。

4、数据作弊的风险大:但凡是根据效果付费的广告,差不多都会遇到一些专门刷假量的,真真假假混合在一起。

CPI广告模式有作弊风险,那么广告主如何对用户数据进行分析呢?接下来优化猩告诉你从点击率、转化率等进行数据查看。

1、看点击率

每个广告形式,例如:横幅,开屏或者信息流,都会有一个经验值区间,如果如果某个渠道的点击率值远远超过行业经验值,比如,信息流广告点击率行业平均值千分之一,但是某个渠道信息流广告点击率超过了20%,那么可以认为他是做了大点击,而他的展示数只是为了凑数据的。有的cpc网盟是只按点击跟广告主结算的,所以并不会有展示数的统计,所以这些网盟的数据没法用来统计广告点击率。

2、看转化率

某个渠道,如果转化率特别低,也是大点击的重点关注对象,一般行业转化率在百分之1至百分之2左右,如果低于千分之一,那么要么是渠道质量特别差,要么就是做了大点击,导致点击数这个分母值很大。

3、看平均用户行为时间间隔

这个对广告主的数据统计性能要求比较高,因为已经到了个体用户行为分析上了。一般广告主看的是用户从点击到安装的时间间隔。这个一般是数分钟到数日不等。如果某个渠道平均安装时间间隔太短或者太长,都会视为异常,广告主不予认定。

1、CPM计费方式(按展示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广告主就要付费,即只需要将广告对受众进行展示,广告主就要付费。

2、CPC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并发生点击行为后,广告主就要付费。

3、CPA计费方式(按行动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并发生点击,通过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并完成某些特定行动后付费,行动可以是问卷、表单、咨询、电话、注册、下载、加入购物车、下单等。

4、CPI计费方式(按安装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进行了下载并安装,广告主就要付费。实际上CPI是CPA的一种形式,CPA包含了下载、安装、咨询、下单等行为。CPI更强调安装,CPA则适用于各类产品(如咨询,注册,下单)。

总的来说, CPM较为保护流量主利益、CPC居中、CPA和CPI则更倾向于保护广告主的利益。但这并不直接影响广告投放效果。

总结

优化猩SEO:CPI广告收费模式,用户每一次安装,广告主就要付费,只管用户安装情况而不管使用情况,这种广告投放模式需要建立在专业投放经验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投放,才可以保证广告有效性。

参考链接:

CPM,CPC,CPI三种付费模式,我们该如何选择?- 搜狐

https://m.sohu.com/n/467590630/

海外CPI广告流量归因作弊及防范详解(2):大点击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4188531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CPI广告是什么意思?详解CPI优缺点及CPM、CPC、CPA、CPI的区别】的全部内容了,欢迎阅览 ! 文章地址:http://fhzcwj.xhstdz.com/news/6370.html 
     栏目首页      相关文章      动态      同类文章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物流园资讯移动站 http://fhzcwj.xhstdz.com/mobile/ , 查看更多   
最新文章
在寻找提升WordPress网站SEO效果的插件时,有哪些免费且高效的选项值得推荐?
Yoast SEO提供全面的SEO工具,包括关键词优化、元标签管理、XML站点地图生成等。功能全面,适合初学者和高级用户。免费版只能优
RPA实战案例解析,一文看懂RPA工作原理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渴望更多时间追求梦想。面对电脑前堆积的数据录入和商品上架等重复工作,我们感到束缚。然而,RPA机器
做seo为什么要从白帽seo做起
本人十三君跟着师父十二君做seo也有些时间了,从接触seo以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做seo的人员,尤其是新人总想着玩黑帽与
企业工信部备案提交教程(电子化备案)
一、教程目的 本教程主要针对首次备案过程中所需基本信息的填写说明。 (非经营性网站:只要是通过第三方支付࿰
伊金霍洛网站排名优化费用是如何计算的?
伊金霍洛网站seo优化百度搜索引擎关键词快速排名推广提升自然流量点击SEO优化师、网站设计师、梦想者您的流量获取专家“创新互联
【R9s(全网通)搜狗手机输入法下载】OPPO R9s 全网通搜狗手机输入法12.1.1免费下载
搜狗输入法,拥有超大中文词库,输入更加精准,智能。搜狗智能旺仔带你用表达,斗图,妙语,输入更加有趣。******特色功能******
57、曾正忠三部曲 《变化球 Breaking Ball》《迟来的决战 The Last Battle》《无胆狗雄 TATAMI》
水平有限,还望轻喷。\\\ ( 'ω' ) //// 相较去年,重心从挑选top10变成了尽量多列举一些作品,所以今年提及的漫画数量比较
微信公众号及服务号文章爬取
使用Python爬取公众号文章主要两种方法:通过爬取第三方公众号聚合网站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引用文章接口微信传送门已被封杀,现存可
人工智能板块震荡:投资者应关注AI ETF与软件ETF动态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AI)领域的投资持续引发市场的关注。根据最新市场数据,截至今日收盘,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上涨
男科专题:宁波市男科医院排名更新,宁波普仁男科医院怎么样
男科专题:宁波市男科医院排名更新,宁波普仁男科医院怎么样?男科疾病常常困扰着男性的生活与工作,影响着他们的身心健康。因此
相关文章